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学习全会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共青团雅安市委到天全县调研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0-11-09 16:46:05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指导推动乡镇(街道)、村(社区)团组织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中理顺隶属关系、扩大组织覆盖、健全组织体系、增强工作力量、提升工作活力,11月4日,团市委书记李平一行到天全县调研基层团建工作。

    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乡(镇)、村(社区)、学校团组织班子配备及工作开展情况,与天全团县委、乐英乡、城厢镇、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相关负责人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的基层团建工作、学校共青团工作分别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指出,一是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激发接续奋斗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青春力量,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二是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坚持“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那里”,进一步理顺团组织隶属关系、提高组织覆盖、健全组织体系、规范换届工作,有效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三是加强团干部和团员队伍建设,严格选任标准、拓宽来源渠道、做好配备管理、注重培训培养,选好用好基层团组织负责人;严格团员发展、加强团员管理、严肃组织生活,不断优化团员队伍。四是加强工作建设,通过强化思想引领、开展示范活动、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团的工作活力。五是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党建带团建,主动融入党建工作新格局,推动将共青团工作纳入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为基层团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