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战“疫”一线团旗红 青年突击队在行动(五)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0-02-12 17:16:38  点击:
 
    

       疫情防控冲锋号角已经吹响,鲜红的团旗迎风飘扬。我市广大团员青年们把参与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标尺,纷纷加入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雅安市名山区中医医院青年突击队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时刻,为了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名山区中医医院成立青年突击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全院167名青年突击队员主动放弃休息,迎难而上,第一时间规范处置流程,明确责任分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队员们全力“守好”医院的第一道防线——预检分诊,累计服务门诊挂号病人2600余人次,筛查出发热病人110例;做好检疫检测,为发热患者采集血液标本、采取咽拭子达98例;利用废弃胶片自制防护面罩200个,供临床一线同事使用;协助运送医疗物资,有序组织食物分发……只要疫情没结束,队员们就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为名山群众保驾护航。



天全县喇叭河镇青年突击队


      “你遇到什么事情需要代办的,或者有什么东西需要代买的,都可以打电话找我们!”“我们会全天候为你们提供帮扶。”“卡片上还有卫生院的电话,如果有哪里不舒服,要及时拨打电话,卫生院24小时送医上门。”喇叭河镇青年突击队员?一边为居家留观人员递上自己的“名片”,一边说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这支青年突击队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筑起防疫青春长城,用他们的百变身份,温暖了寒冬。

       1月27日,国务院发布假期延长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更长的休假意味着“家里蹲”的时间也将更长。为解决村内留观人员不能出门购买必要生活用品以及随时掌握辖区内的具体情况等难题,喇叭河镇通过广泛倡议、自愿报名的形式迅速组建了青年突击队,开展便民志愿服务,并为其印制了专属的“名片”--“连心卡”。卡片上包含了疫情防治的温馨提示,还有镇政府和卫生院的专属服务电话。队员佩戴统一红袖标,亮出自己的身份,走村入户为群众递上专属“名片”,也为群众送去贴心服务和温暖关怀。






       变“城管”—沿路劝导

       两路口村向阳鱼庄的老板和青年突击队员一同拉下了自家店面的卷闸门,并在门口立了一个禁令标牌。两路口村沿着318国道都是大大小小的餐馆。疫情来袭,只要天一亮,青年突击队员就在两路口村街道上当起了“城管劝导员”,奋战在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巡查各门店营业情况,与各门店店主讲形势、说道理、谈利弊,一刻也不停歇,一丝也不松懈,只有看到街上的门店都关停了,他们才能放心的回家。


       变“管家”—上门服务

       “体温正常的,你在家也要勤锻炼、多通风,若有不适,要及时给我们或者卫生院打电话。”青年突击队员陈江一边给居家留观人员量体温,一边叮嘱道。对于居家留观人员,各村的青年突击队每日一慰问、每日两测量,及时了解他们的健康情况和心理状况,并为他们购买必要的生活物资,帮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度过观察期。





       变“代购”—送货到家

       “谢谢!太谢谢你了!感谢你帮我们采买物资!”2020年2月7日,大仁烟村二组村民彭定林一边接过突击队员帮助其“代购”的尿不湿和奶粉,一边充满感激的说到。

       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员变身“代购员”,为有需求的群众购买必要的生活物资,减少人员的出行,告知群众最新的疫情防控情况,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意识,让更多群众能积极配合各项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喇叭河镇青年突击队为党和政府助力,为百姓分忧,变身“城管”“管家”“代购”,在各种角色中不断切换,为喇叭河镇群众送上暖心关怀,让喇叭河镇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