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战“疫”中的生力军(四)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0-02-13 16:45:02  点击: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行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智慧。


兄妹齐上阵,携手共战“疫”



       一个是华西医院的年轻护师,一个是县委宣传部青年干部。看似没有交集的两人,却来自于同一片土地。他们既是芦山县双石镇本地人,更是双石疫情防控的参与者,他们就是杨何、杨丽丹两兄妹。


华西医院年轻护师 杨丽丹


       在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杨丽丹本打算回来和一家人团聚的,却传来了双石镇有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消息。“我是华西医院的护师,我们医院现在也是疫情承担院,是定点收治的医院,虽然我们医院很缺人,需要更多的医护人员返回岗位,但一想到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现在更需要人,我毅然决定留下来。”杨丽丹将自己想留在双石镇卫生院参加抗“疫”的想法,通过电话向医院领导作了汇报,得到了院领导的支持。在送走孩子后,没有了后顾之忧的杨丽丹第一时间向双石镇党委政府递交了“请战书”。就这样,这位华西医院的护师,成为了双石镇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重要力量。到卫生院后,杨丽丹利用一己之长,主动承担起卫生院的医护工作,打针、输液、体温监测、公区消杀、发放宣传资料、普及防疫知识等等。





县委宣传部青年干部 杨何


       同样,在得知双石镇有1例确诊病例的消息后,杨丽丹的哥哥杨何因对双石情况比较熟悉,主动向单位申请到“疫”线开展工作。“我是双石人,我了解双石,在疫情防控严峻的当前,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在一线冲锋陷阵,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杨何作为“疫”线宣传工作者,主动前往西川村宝灵场居家隔离观察点和石凤村、围塔村等地了解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的工作情况,将党员干部、医护人员为民服务、坚守“疫”线防控等鲜活素材通过媒体及时向外传播,弘扬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的正能量,让大众看到“疫”战中的双石形象。


       正因为有这样的青年兄妹齐上阵,让我们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更有力量、更有信心。我们坚信,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不久的将来,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取得全面胜利。


团支书战“疫”一线忙 当了爸却抱不成娃


       在石棉县高速路口,每天都可以看到一个忙碌奔波的身影,测量体温、检查车辆、宣传引导…他就是新棉街道川心店社区的团支部书记王雪,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


       大年三十晚,万家团圆时,接到执勤通知的王雪,离开温暖的家和即将分娩的妻子,走到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一走就是18天。在高速路口执勤的岗位上,他抗战来势汹汹的疫情,却错过了陪伴待产的妻子,错过了拥抱刚出生的儿子。



       1月30日9:09,通宵执勤后的王雪,急匆匆赶往医院,期望在妻子产前给她打打气、加加油。当他赶到医院,能见到的只有手术室紧闭的大门。经过1个小时的焦急等待,王雪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晋升”为父亲,但医生却告知他“由于执勤期间接触人员复杂,身体可能携带病毒,以防万一,建议不要探望和近距离接触孩子”。


       现在,每天让王雪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在执勤之余和1公里之外在医院休养的妻子电话聊聊天,通过视频看看自己的儿子。

       他说:“作为团支部书记,作为青年带头人,守护群众和家庭安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这种关键时期,我更该冲在前线。作为丈夫,她待产痛苦的时候我不在身边,作为父亲,他第一次换尿布我也不在,而且因为我工作的特殊性,暂时不能探望他们,有点遗憾。但只要他们平安,大家平安,我就满足了!”

王雪,只是千千万万个抗击疫情一线青年中的一员。在疫情来临时,他们挺身而出,并非无所牵挂,他们也是父母的女儿、儿子,是孩子的爸爸、妈妈,只是他们将对家人的“小爱”化作对群众的“大爱”,担当责任、不负使命、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