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青”行善举 助力抗“疫”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0-02-08 16:11:37  点击: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危急时刻,不论是勇往“疫”线,还是坚守后方,总有青年用一份份无私善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天全县青年创业联盟秘书长    

    大年三十夜,本该是阖家团圆、欢度新年的日子,但是天全县疫情防控已经刻不容缓。为让城区居民出门就能看见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方勇紧急召回自己公司16名团员青年员工,加班加点工作,农历大年初一的晚上,就圆满完成了全县共计10万份防控疫情宣传单的印刷、10万份标识标牌的制作安装,并免费制作发布灯杆公益广告50个。

    当了解到天全县内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紧缺后,方勇多方筹措,共计向县人民医院、部分乡镇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5900个、N95医用口罩100个、N80医用口罩100个。同时,为了服务居民生活,他安排2辆专车,组织团员青年共计10余人,免费为城区的居民提供菜蔬等日常生活用品的购买以及电脑维修等服务,截至2月6日,累计服务次数超过500次,并组织菜蔬商家向县中医院捐赠粮油肉菜共计1500斤。




    四川省青联委员    

    来势汹汹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每天刷屏的战“疫”信息,让省青联委员、石棉县川棉社区的退役军人易鑫坐不住了,2020年2月6日,他向石棉县红十字会捐款2万元,定向用于石棉县卫健系统防疫工作。

    易鑫今年34岁,2004年参军入伍,在昆明当了2年义务兵,2006年退伍回乡创业,2016年3月注册创办了石棉县山鑫果业专业合作社。他是四川省青联十四届委员,雅安市青联三届委员,四川农村致富带头人,“青创计划”项目扶持优秀创业青年。他表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应该始终保持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国家有难,我也该挺身而出,我本来想去买医疗用品,实在买不到,我就直接捐钱了,我觉得这是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青联委员应该做的,希望这笔钱能为疫情防控作一点点贡献。



    汉源县九襄镇幸福村团支部书记  黄富容

    汉源县九襄镇幸福村团支部书记黄富容,从农历大年三十起至今,一直坚守在全村疫情防控一线。

    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湖北省对口援建汉源,湖北各界用心血、汗水和无私捐赠汇聚大爱,数千名建设者千里驰援汉源,帮助汉源书写了灾后恢复重建的奇迹,一条条“生命渠”“幸福路”,一间间“安居房”“爱心校”,惠及了汉源灾区千家万户,黄富容是受益者之一。为感恩湖北人民,他通过微信平台、QQ群等号召村民积极踊跃进行捐款,支援湖北人民抗“疫”。他自己带头捐款了2000元,他说:“想想当年湖北人民援助汉源的时候,人家是老老少少都是献了爱心的,今天我们也要伸出援助之手感恩湖北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实际行动支援湖北。”




    石棉县迎政乡八牌村青年    

    何芯,18岁,肢体二级残疾人,石棉县迎政乡八牌村青年。虽先天残疾,但他自强、自立,努力学习,顽强拼搏,刻苦训练,以优异的成绩入选四川省残疾人运动队。

    这几天,何芯一直守着电视,生怕遗漏了有关疫情的消息。虽然刚成年,收入有限的他毅然决定拿出自己微薄的训练补贴向疫区捐赠爱心。2月4日,何芯来到石棉县慈善总会,现场捐款1000元用于疫情防控。“我虽然不富裕,但这些年受党和政府的帮助,让自己走上了体育竞技大平台,实现着人生价值。在疫情面前,我想回馈社会,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希望能够带动更多青年朋友一起为祖国贡献、为武汉加油!”他的话朴实感人。


    他们都是平凡的雅安青年,却以善举温暖了这个乍暖还寒的初春。我们相信,这每一个善意的点滴都将汇聚成河,成为我们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