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争做时代雷锋 倾情志愿服务(二)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0-03-12 09:07:39  点击:
 
    

       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我市共青团系统组织开展了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团雨城区委

       近日,团区委联合区献血办发起了献血倡议,呼吁全区机关干部职工、团员青年和志愿者积极参加,用特殊的方式奉献爱心,助力战“疫”。


 


 


       3月6日,献血志愿者有组织地分批次、分时段前往区政府的献血车,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依次完成填表、体检、抽血等程序。碧峰峡镇团干部王涛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们要向那些冲锋一线、为民服务的同志学习,能以这样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感觉很有意义。”青年党员杨小琴说道:“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奔赴战疫第一线,但希望可以通过献血的方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目前,全区共有40个单位近200多人报名参与献血。


 


 

 

 

团宝兴县委

       共青团宝兴县委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结合起来,自3月5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为‘奉献者’奉献”专项服务、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培训一批卫生员。联合县卫生健康团工委实施“疫情防控卫生员免 

       费培训计划”,储备一批熟悉疫情防控知识的志愿者,进一步强化城乡基层群防群控工作基础。开展一次走访。围绕“争做时代雷锋,我为‘奉献者’奉献”主题,团县委、县妇联等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走访慰问了宝兴县赴武汉支援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杨兴蓉的家属。建立一本台账。收集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建立志愿关爱行动台账,组织相关单位、社会团体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便民代办、心理疏导、学业辅导等服务,及时为参加一线战斗的医务人员和其他疫情防控人员及家属献爱心、送温暖,让前方医务人员放心、后方亲属暖心。


 


 

 


国网芦山县供电公司团总支

       国网芦山县供电公司团总支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青年”主题活动,引导青年职工继承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3月4日下午,团总支组织“金熊猫”电力志愿服务队员刘明月等人来到公司退休独居老人王洪玉家中,为她送去生活用品,并帮老人打扫卫生、清理家务。经过多次相处,王洪玉老人和志愿者们早已熟络,随即拿起二胡展示了她最近正在练习的《二泉映月》和《映山红》表达感谢之情。3月5日上午,“金熊猫”电力志愿服务队先后到通达纺织、恒创纺织、迅康药业等5家防疫物资生产厂家,实地了解企业的用电需求及疫情防控期间用电情况,并义务对用电设备进行“体检”,确保复工复产后企业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志愿服务队员还就疫情防控期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用电优惠政策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宣讲,帮助企业减费降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