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雅安市、县(区)少工委组织开展“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系列活动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0-06-02 11:14:59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在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雅安市、县(区)少工委在“六一”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以“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雨城区是四川省分批入队23个试点县(市、区)之一。5月28日、5月29日,雨城区第四小学、第八小学、碧峰峡中心学校等学校集中开展分批入队后第一批新队员入队仪式,从源头培育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六一儿童节前后,雨城区陆续在全区所有小学举行分批入队仪式,全区首批入队的队员近1000名。各县(区)少工委也同步组织开展了新队员入队仪式。



开展关心关爱活动

市、县(区)团委为联系帮扶的贫困村少年儿童送去书包、文具、羽毛球拍等学习用品、文体用品;组织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重点面向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人员子女,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少年儿童等,开展关爱慰问活动。


雨城区青少年宫为雅安市援鄂医务人员子女提供1年期的美术、音乐、书法等免费培训课程。宝兴县少工委组织开展庆“六一”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慰问活动,以讲座、游戏互动、问答、观看宣传片、唱队歌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少先队员们讲解了“健康防疫知识”“未成年人保护”“校园防欺凌”少先队“六知、六会、一做”等知识,让少先队员们不仅了解到法律知识,明白如何保护自己,更重温了少先队历史、红领巾的来源,从而增强了少先队队员的归属感、荣誉感。


开展“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汉源县少工委邀请汉源县援鄂“五朵金花”、疫情防控一线的优秀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等,采用线下方式与少先队员们开展分享交流,帮助少先队员了解中国制度优势,了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激发少先队员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成长志向。


宝兴县少工委在主题队日活动中邀请机关干部与困难留守儿童开展 “手拉手”结对关爱帮扶,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少先队组织的关心关爱。


石棉县安顺场八一希望小学在安顺纪念馆石碑前举行了主题队日活动,少先队队员们为今年在抗疫中牺牲的英雄默哀,并致敬最美逆行者。在写满故事的大渡河畔,少先队员们立志以大渡河十八勇士为榜样,从学习英雄,了解英雄的光辉业绩开始,从身边的一滴一点做起,努力学习,积极实践,掌握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和适应时代发展的本领,为队旗争辉,为队旗添彩,走英雄道路,让英雄精神永放光芒!


开展红领巾小心愿、小建议征集活动

雨城区少工委、汉源县少工委、石棉县少工委面向广大少先队员征集红领巾小心愿、小建议,少先队员们围绕国家发展和社会建设相关主题,围绕创新开展少先队活动,围绕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围绕少先队组织改革发展等,以图文、短视频、文字等形式,表达心愿呼声。


动员参加2020年“新时代•蜀少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

5月28日,团省委启动2020年“新时代•蜀少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后,雅安市、县(区)团委、少工委依托团属新媒体平台,发布《蜀少年》主题MV,并积极组织全市少先队员广泛关注、积极报名参加“新时代•蜀少年”活动。

开展少先队标志规范使用督导

市、县(区)团委通过团属媒体平台,发布信息10条,引导各级少先队组织规范红领巾、队旗、队徽、队委标志和队歌使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