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青春志愿 迷途导航” 团狱合作 雅安在行动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0-09-29 17:29:46  点击:
 
    

    9月27日,团雅安市委与四川省雅安监狱、甘孜监狱、邛崃监狱举行“青年志愿 迷途导航”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合作签约仪式。雅安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陈凉,甘孜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杨翼,团雅安市委书记李平出席仪式。雅安监狱、甘孜监狱、邛崃监狱、团雅安市委相关负责同志,青年志愿者代表、青年民警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

    

    雅安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陈凉在致辞中勉励各方青年共同携手,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指引下,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成长和进步,找到青春方向和人生目标,实现自我价值。



    团市委书记李平表示,团市委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强化与三所监狱的合作,形成共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合力。一是发挥优势,在志愿服务中彰显新担当。团市委将引导全市有专业特长的青年加入帮教志愿者队伍,组织青年志愿者走入监所、走进社区开展帮教行动,切实提高服刑人员教育改造质量。二是搭建平台,在志愿服务中展示新形象。团市委将通过青年志愿服务平台,邀请监狱青年民警深入学校、社区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在全市广大青少年和群众中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三是积极探索,在志愿服务中展现新作为。将从青少年健康、青少年权益保护等方面探索与三所监狱开展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挖掘更多志愿服务载体,以务实作风推动“青春志愿 迷途导航”志愿服务落地见效,力争打造出团狱合作的青年志愿服务雅安品牌。‘

    仪式上,雅安市青年志愿者代表张亮、监狱青年民警志愿者代表张宇佩发言表示将认真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引导更多青年积极参与到帮教志愿服务中来,发挥专业优势,推动帮教志愿服务提质增效,让青年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团雅安市委副书记裴胜军分别与四川省雅安监狱副监狱长李炳林、甘孜监狱副监狱长袁加军、邛崃监狱副监狱长王江签订了"青春志愿   迷途导航"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团市委书记李平向雅安监狱授予“雅安市青年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牌匾。

    仪式前,心理专业青年志愿者围绕如何控制情绪给服刑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辅导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