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扎实!聚焦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今天这三个培训班开班啦!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1-12-14 09:13:47  点击:
 
    

12月13日,雅安市优秀年轻干部暨优秀选调生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2021-2022年度雅安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农村班暨基层党员培训班、2021年雅安市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第2期)暨少先队辅导员示范培训班正式开班。各班参训学员分别参加了开班仪式。

下面跟团团一起去看看开班现场吧

 

雅安市优秀年轻干部暨优秀选调生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

 

上午8:30,由市委组织部、团市委主办的雅安市优秀年轻干部暨优秀选调生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来自各县(区)、市级部门的优秀年轻干部、选调生、基层团干部代表共计50人参加培训。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彭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团市委副书记裴胜军参加开班仪式。



彭麟同志围绕坚定对党忠诚,练就过硬本领,保持拼搏实干,始终坚守初心四个方面与参训学员进行了交流。本次培训为期5天,将以专题学习、经典诵读、读书分享等方式,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青年志愿服务制度改革等内容开展专题教学。

培训第一堂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主讲:中共四川省委党校进修部党总支部书记、教授  任春艳

 

2021-2022年度雅安市青马工程农村班暨基层党员培训班

 

下午15:00,由市委组织部、市乡村振兴局、团市委联合举办的2021-2022年度雅安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农村班暨基层党员培训班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宝兴校区开班,来自全市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农业农村相关领域的年轻党员、青年骨干、基层团干部共42人参加本次培训。团市委书记李平作开班动员讲话,团市委副书记沈中俊主持开班式,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副院长勒伟致辞。



学员们将先后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四川西部新农村建设培训中心,通过专题讲授、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方式开展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通过培训,着力培养更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有志青年成长为乡村振兴骨干力量,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不断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


团市委书记李平围绕4个关键词与参训学员交流:一是志心。要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展现雅安青年的赤诚担当。二是笃学。要勤学善思,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做到常学常新。三是躬行。要学以致用,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四是守廉。要守牢底线,防微杜渐,树立雅安青年的良好形象。

培训第一堂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

主讲:雅安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  李昌伟

 

2021年雅安市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第2期)暨少先队辅导员示范培训班

 

下午14:30,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的2021年雅安市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第2期)暨少先队辅导员示范培训班在成都市崇州市三郎镇开班,来自全市各县(区)的少先队总辅导员和少先队大、中队辅导员代表90人参加本次培训。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裴胜军,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裴胜军同志围绕抓好少先队员政治启蒙、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提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与参训学员进行了交流。本次培训为期5天,邀请了多位知名学者、专家教授系统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共青团、少先队工作专业知识,并根据少先队辅导员年轻、有活力、富有开拓性和创造性等特点,精心安排素质拓展和交流座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培训第一堂课——《全面学习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主讲:中共成都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  童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