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团市委到县(区)调研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1-01-06 10:34:31  点击:
 
    

    为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切实加强基层团建,推动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12月22日至23日,团市委书记李平一行到六个县(区)就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雅安市雨城区清江街道清江路社区座谈)


(调研组在雅安市名山区委组织部座谈)

     调研中,调研组主要通过座谈的方式,与县(区)委分管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党团组织负责人深入交流,重点结合贯彻党建带团建制度、《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暂行规定》和团省委关于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的要求,就村(社区)团干部的选任条件和标准、团组织设置、换届选举程序、团组织书记待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和沟通。


(调研组在天全县委组织部座谈)


(调研组在芦山县委组织部座谈)

     调研组要求各县(区)团委要高度重视,主动融入党建工作新格局,在村(社区)“两委”换届中统筹谋划推动团组织换届工作,积极争取党组织在组织设置、队伍配备、工作方式等方面加强制度设计,破除团建难题。要以换届为契机,切实加强村(社区)团的组织建设、团员队伍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团的组织活力,强化工作保障。要严格工作要求,规范选举程序,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风清气正。


(调研组在荥经县新添镇上坝村座谈)


(调研组在汉源县九襄镇梨城社区座谈)

     据悉,今年8月份,雅安市在村(社区)“两委”换届试点工作启动后,及时跟进启动村(社区)团组织换届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有83个村(社区)完成了团组织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