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开讲啦!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1-05-21 09:23:07  点击:
 
    

    5月17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宣讲报告会在雅安市职业技术学院经开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负责人、共青团雅安市委书记李平作专题宣讲。各县(区)团委负责人、部分团干部、雅职院青年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李平围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从青年“为什么学、学习什么、怎么样学、学出什么”进行了宣讲。


为什么学?图片

    宣讲以寻访世界的三个角落为引,通过中外对比和百年前后的中国对照,带领大家探索百年中国的发展密码;从苏联英雄卓娅被抹黑讲到苏联解体,从雷锋、狼牙山五壮士、邱少云、黄继光、董存瑞等英雄人物讲到青年一代要记住历史、守护历史的责任和使命;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论述,解析青年在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发挥的作用,阐释了青少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学习什么?图片

    以“深刻铭记”“深刻认识”“深刻感悟”“系统掌握”“学习传承”“深刻领会”为关键词,通过推荐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点书目,引导青年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目标,努力做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怎么样学?图片

    以“自学+互学”“课内学+课外学”“线上学+线下学”模式和分享个人关于《小兵张嘎》《焦裕禄》等银幕记忆与到浙江嘉兴南湖纪念馆、井冈山大井毛泽东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遵义会议旧址、延安张思德广场等地学习考察的经历和见闻及参与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改陈布展等工作经历,引导青年学生要找准学习方法和途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学出什么?图片

    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和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四川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六个学出”要求,用黄文秀、刘秀祥、郭亮、周承伟、解雪连等优秀青年事迹勉励广大青年爱国爱民,做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锤炼品德,做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勇于创新、做有锐气的新时代青年,实学实干、做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整场宣讲内容详实、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述、又有案例分析,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使大家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方法路径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宣讲结束后,参会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将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勤奋学习、认真履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