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凝聚青年力量 焕发青春光彩 | 雅安市青年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开幕!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2-12-28 15:16:24  点击:
 
    

    12月26日下午,雅安市青年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开幕,来自雅安各族各界、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共襄青春盛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蓉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福强、市政府副市长于冀川、市政协副主席陈茂瑜,市三届青联历任主席出席开幕会。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蓉在讲话中对市青联和广大青年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青年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各族各界青年致以亲切问候。



    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切关怀青年一代,发表系列重要讲话、提出重要要求,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推动青年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青年的成长提供了遵循、为青春的航程指明了方向。



    她强调,全市青联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组织推动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雅安青年铸牢对党忠诚政治品格;要坚定不移促发展,引领广大青年在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世界大熊猫国际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打造、雅州新区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全市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和各自岗位上攻坚克难、施展才华,团结带领雅安青年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坚定不移聚青年,充分发挥“桥梁纽带”重要作用,协助推进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推动落实青年就业帮扶、创业促进等重点项目,多方式帮助解决急难愁盼事,凝聚更多雅安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坚定不移办实事,探索青联工作新思路新模式,加强平台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共同成长进步,真正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她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中,谱写新时代壮丽的青春之歌。要高扬理想旗帜,始终把准人生前进航向。把准政治方向这个“定盘星”,树牢理想信念这个“主心骨”,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青春的理想抵得住风浪、经得起考验,用理想之光照亮人生前进之路。要勇于砥砺奋斗,不负青春担当时代重任。始终保持敢为人先的志气、革故鼎新的锐气、不怕吃苦的胆气,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投身雅安改革发展主战场,用青年人的奋斗精神和担当作为奋力开创雅安的美好明天。要勤学善思笃行,练就可堪大用过硬本领。保持强烈的知识恐慌、能力恐慌意识,用“挤”的方法如饥似渴地学习,用“钻”的态度千锤百炼地实践,在岗位大舞台、社会大课堂、群众大熔炉中将所学运用于实践,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锤炼品德修为,矢志不渝涵养高尚情操。积极走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前列,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养分,从英雄人物、时代楷模和各行各业先进人物身上接受教育,争当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永康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贺词中提到,过去五年,全市青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有力促进全市各族各界青年团结进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全体群团组织将携手并肩、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贡献更大力量!


雅安市青年联合会

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受市青联三届常委会委托,团市委副书记王东林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青联的有力指导下,市青联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大局,牢牢把握时代脉搏和青年期待,秉承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宗旨,开拓进取、勇于改革、砥砺奋进,在引领青年思想进步、促进青年成长成才、激励青年创新创业、引导青年团结奉献等方面开展了具有影响、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市青联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可喜局面。
    今后五年,市青联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以保持和增强青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导向,以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为目标,着力打造讲政治有朝气、重实干接地气、强服务聚人气、崇严实扬正气的雅安青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各界青年积极投身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火热实践,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篇章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开幕会后,参会委员分团认真学习领会李蓉常委讲话精神、讨论大会工作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职责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全力以赴把李蓉常委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实践中,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