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县域共青团改革 | 雅安市石棉县开展“法官妈妈、童伴妈妈牵手,共护童心、法伴成长”暨“法官妈妈工作室”启动仪式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3-05-12 19:19:47  点击:
 
    

      为深入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落地落实,强化青少年法治教育,5月11日,共青团石棉县委联合石棉县人民法院开展“法官妈妈、童伴妈妈牵手,共护童心、法伴成长”暨“法官妈妈工作室”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法官妈妈”和“童伴妈妈”代表共同为“法官妈妈工作室”揭牌。共青团县石棉委和石棉县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对建好阵地、建强品牌、壮大队伍、发挥实效提出要求和期望,强调要发挥“法官妈妈”“童伴妈妈”协同作用,积极探索留守和困境儿童保护工作新路径,不断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共同为留守儿童提供法律知识宣传教育、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关爱服务,不断提升青少年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随后,“法官妈妈”“童伴妈妈”与“童伴之家的孩子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向孩子们赠送了图书文具等礼品。“法官妈妈”还针对留守儿童常见的法律风险对“童伴妈妈”进行现场培训,结合案例就未成年人保护、家庭教育、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等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和普法宣传。

      截至目前,石棉县“法官妈妈工作室”全覆盖进驻“童伴之家”,“法官妈妈”全覆盖牵手“童伴妈妈”。下一步,共青团石棉县委、石棉县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工作室”的支持和指导,持续创新擦亮“法官妈妈+童伴妈妈”共建品牌,让关爱更有温度,让保护更有力度,不断提升留守和困境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