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天全县 >> 正文
 
天全:共青团天全县委走访兴业乡高桥村贫困户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7-10-31 14:56:15  点击:
 
    

  为全面贯彻十九大的会议精神,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继续稳步推进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增进与帮扶贫困户的交流沟通,帮助帮扶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10月30日,共青团天全县委走访了联系贫困村兴业乡高桥村。

   团县委一行人在高桥村包村干部高建、高桥村村支书刘子全、村文书李术琴的陪同下重点走访了高桥村2017年仍未脱贫的6户贫困户,由于在之前的走访中发现,未脱贫贫困户家居环境基本情况不乐观,为改善这一状况,此次走访,团县委为贫困户带去了全新的桌椅和电视等家居用品,由团县委志愿者送至每一户贫困户并安装摆放。

   在走访中,村支书刘子全、村文书李术琴就每一户贫困户的具体家庭情况,生活现状等方面向团县委一行做了更为详细的介绍。包村干部高建向每一户贫困户宣讲了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和最新的帮扶政策以及相关安排等。团县委副书记周萍在听取了贫困户的诉求、村干部的建议后,对贫困户及帮扶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贫困户自身要自立自强,发扬不等不靠的精神,积极主动进取脱贫,多对照相关政策措施,与村乡两委、团县委一起努力,建立长效脱贫机制,争取在2018年如期完成脱贫;二是贫困户一定要增强脱贫感恩意识,特别是在公益岗位上的贫困户,一定要认真负责坚守岗位,珍惜机会,完成好本职工作;三是继续加强一对一结对帮扶,团县委一对一帮扶责任工作人员一定要加强与村两委、包村干部、所结对帮扶贫困户的联系沟通,实时掌握结对帮扶贫困户的最新最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要结合所帮扶贫困户的实际情况,为贫困户定制更为详细的脱贫计划,充分发挥一对一结对帮扶的优势。

   通过此次走访,团县委对高桥村贫困户的现状又有了最新的了解,为接下来脱贫攻坚工作冲刺的计划和安排做足了前期的准备,团县委副书记周萍表示,团县委会认真安排接下来的帮扶工作,协调多方力量,共同努力帮助高桥村贫困户早日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