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天全县 >> 正文
 
天全:情系留守 献美丽画卷,共绘山水 为文创添彩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7-07-25 17:01:4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贫困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和关注,服务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7月20日,在县旅游局、县委宣传部、团县委等联合举办的天全县首届二郎山文创旅游节上,县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团县委组织了城厢镇、鱼泉乡等乡镇的20余名留守儿童开展了“情系留守 献美丽画卷,共绘山水为文创添彩”为主题的活动。

    孩子们首先参加了文创旅游节的开幕仪式,观看了环保时装走秀和街舞表演,游览了由成都大学美术产品设计专业的学生专门为紫石乡民居设计的文化扶贫主题墙绘;欣赏了由天全书法协会书法家们现场创作的书画作品,认真聆听了宣传部王新勇副部长对书画作品的生动讲解,在书香四溢的氛围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孩子们还参观了以扶贫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展以及成都大学美术产品设计专业的学生特意为我县贫困村设计的关于金银花、茶叶产品的包装和特色旅游纪念品、T恤图案DIY和人体彩绘的第一现场创作过程。

    下午,孩子们以“我爱我的家乡”为主题就石膏彩绘和绘画与在成都大学美术产品设计专业的学生和志愿者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在成都大学同学们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绘制出了一个个独具特色的石膏彩绘娃娃,描画出了一幅幅对美好家园憧憬的画作,表达了对美丽天全的热爱和对艺术创作的热情。活动不仅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赞扬,还吸引了10余名当地的小朋友参与其中一起学习互动。

    通过一天的活动,孩子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浓厚的文化创作气息,对书法、绘画等艺术创作产生了浓烈的兴趣;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像成都大学的哥哥姐姐们一样创作出很棒的、属于自己的作品,为家乡增添美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