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天全县 >> 正文
 
天全:戴华强调研我县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8-05-30 08:52:22  点击:
 
    

     5月28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县委书记戴华强调研我县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邓萍陪同调研,团县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戴华强同志先后查看了青少年宫活动阵地、青年之家、青年创业孵化空间以及团县委办公场所,在调研中,细致了解团县委如何充分发挥团的优势,利用青少年宫、青年之家等团属阵地,凝聚、联系和服务青少年以及围绕中心、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和生态发展大局;并与志愿者、创业孵化空间创业青年亲切交谈。

     在调研座谈会上,团县委周萍同志从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等方面汇报了团县委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打算,戴华强对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助推全县经济工作和重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切实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切实强“三性”、去“四化”,密切联系青年,联系群众,服务青年、服务基层、服务大局。

     戴华强同志强调,做好群团工作,一是站位要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要站在全县党的要求、政府的希望和青年的诉求、群众的利益的高度来系统思考谋划和统筹布局青年工作、团的工作。二是切口要准;团的工作涉及面广、事务性多,要充分整合资源,利用有限的人力、物力、财力,围绕全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中心工作、重点工作、阶段性工作,找准切口、找准抓手、找准载体,彰显共青团的作用,凸显共青团工作的效果。三是推进要实;要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根据团的工作实际,找准工作落地点、着力点,切实推动青少年服务阵地建设、青年创新创业、共青团改革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是要求要严;要实实在在根据从严治团的根本要求,深入拓展团组织的有效覆盖面,不断强化自身建设, 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严的纪律铁的要求,不断增强团干部队伍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断提升团干部队伍工作执行能力、创新驱动能力和服务青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