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天全县 >> 正文
 
天全:天全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邓萍携群团部门深入盐店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8-06-04 09:00:24  点击:
 
    

      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职能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6月1日,中共天全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邓萍携工会、妇联、团委、科协等群团部门调研团县委联系村乐英乡盐店村产业发展情况。乐英乡乡长李永红,盐店村村两委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目前的生活、生产情况及产业发展情况,就下一步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与贫困户进行了深入交流。入户过程中,针对贫困户甘朝云女儿辍学情况,妇联、团委发挥职能优势,主动引导甘朝云及其女儿,最终劝说其转学就读。

      在座谈会上,邓萍同志听取了盐店村村两委关于本村脱贫工作的汇报,一并听取了盐店村李子产业、香妃玫瑰园种植发展情况的汇报。随后围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群团部门如何发挥自身职能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展开讨论。最后邓萍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整合群团资源,调动社会力量,激发贫困群众参与热情和内生动力,切实抓好调研村脱贫攻坚工作;二是要结合盐店村脱贫攻坚实际,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职能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创新帮扶模式,建立长效机制;三是乡、村两级要主动加强与群团部门对接,加强配合,及时对接项目进展情况,促进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