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天全县 >> 正文
 
天全:讲好红军故事 弘扬红色精神--天全县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8-07-02 17:04:30  点击:
 
    

    为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深入挖掘红军在天全的故事,了解红军长征在天全时广为传颂和鲜为人知的史实,深刻感受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讲述红军在天全感人事迹,6月29日,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县委党史研究室、团县委联合主办的“讲好红军故事 弘扬红色精神”——天全县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天全县仁义乡红军村正式拉开开幕。全县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200余人到现场聆听。

    经过初赛、复赛脱颖而出的10名青年选手,代表天全各个行业走上舞台,向前来聆听的观众讲述着一封家书、一座桥、一所红军医院等等一个个生动的故事,真实发生在天全的红军故事、遗留在天全的红军旧址,让聆听的人感同身受,备受鼓舞。天全的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我们今天在这里讲述的故事,都是曾经真实发生过再流传下来的,能让听的人真切的感受到红军长征过天全后留下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信念”,让红军不怕艰苦的奋斗精神在和平年代代代相传。

    演讲比赛之前,大家还一同参观了红军纪念馆,并在烈士陵园敬献花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活动现场举行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宣誓的环节,慷慨激昂的话语,让每一个党员备受振奋!

    雅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天全县委书记戴华强同志在致辞中表示,九十多年来,勤劳、勇敢、智慧、坚强的天全人民,接过红军火种,传承红军精神,不断推动着天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成功举办红叶节,经济发展多项指标名列全市前列,全县上下呈现出安居乐业、蓬勃向上的美好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