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天全县 >> 正文
 
天全:天全县召开群团组织2019年党风廉政建专题会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9-03-21 15:57:16  点击:
 
    

    3月20日,天全县召开群团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会议由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邓萍同志主持,县纪委派驻群团纪检组、县总工会、团委、妇联、科协班子成员、兼、挂职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第三次全会公报精神,听取了群团各单位2019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县纪委派驻群团纪检组要求群团各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重要时间节点正风肃纪,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

    邓萍同志就如何做好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她指出:一是方案要实。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以数据总结为主再细化,进一步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形成责任到人、压力到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要具有操作性。二是排查要准。要把岗位风险点排查工作做细,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有具体应对措施和解决办法,要结合机关业务,把党建和群建讲党风廉政落实到每一个环节。三是监管要细。各群团部门业务工作、党建工作、群建工作要切实抓好过程监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零容忍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四是自律要严。各部门负责人必须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严之又严的标准,管住自己,守住底线,抵住诱惑,同时进一步加强对自身、家属和单位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

    最后,邓萍常委结合新形势、新环境、新要求下的群团工作提了三点要求,她强调:在业务工作上,要多思考、多学习、多研究,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创新工作,更好的发挥群团联系党委政府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在机关工作上,要多梳理、多规范、多推动,要梳理出清单,进一步规范机关工作,要以制度来运行管理推动,减少或者杜绝个人行为,减少主观意志,杜绝随意性。在作风建设上,要多重视、多提醒、多监管,切实做到“严教、严管、严控”,真正形成党风带政风、政风促民风的工作形势,以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工作氛围,带动和促进群团部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

    会议对2019年第二季度群团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