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天全县 >> 正文
 
天全:共青团天全县委“青春扶贫路 志愿服务行”志愿服务活动汇编第一期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9-08-02 09:44:13  点击: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团中央关于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的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与传统美德,凝心聚力、提振精神,共青团天全县委开展第二届“青春扶贫路·志愿服务行”暑期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者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以实际行动拉进与困难群众之间的距离,努力推进扶贫工作深度。

【综合摘编】

暑期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7月15日-7月28日,团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和暑期实践“三下乡”大学生组成的暑期志愿队在溪水苑小区、始阳镇凤翔小区、老场乡禾林村以及兴业乡高桥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通过学业辅导、情亲陪伴、环保知识普及、暑期安全知识宣讲,同时围绕禁毒、艾滋病防治等知识对未成年人进行宣传,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难题,引导孩子们建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正确的生活方式,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而又快乐的暑假生活。

志愿者在面向小朋友开展志愿服务同时,也开展入户走访进,特别是针对困难群众进行走访调研,了解贫困群众的所需所想,增强了志愿者对基层苦难群众的了解,也面向社区(村)的群众开展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环境卫生整治以及秸秆焚烧的宣传。

“快乐假期·健康成长”惠民帮扶活动

团县委积极对接,与爱心企业组成“快乐假期·健康成长”惠民帮扶志愿服务队,通过走访全县各乡镇贫困留守儿童,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树立远大志向和崇高理想,早日加入共青团,早日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国家栋梁,最后,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了爱心礼包,希望他们能过一个快乐的暑假,健康成长。预计,本次快乐假期·健康成长”惠民帮扶志愿服务将走访全县各个乡镇144个村社,发出近300份爱心礼包,惠及全县的贫困留守儿童。

共青团天全县委“青春扶贫路·志愿服务行”暑期志愿服务队在贫困村开展义诊服务。

为将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全面推动健康中国行动的落地落实,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合理安排下,医疗志愿者为村民们进行血压、血糖、血脂等方面免费检查,并根据测量结果和病情给予就诊,就饮食、生活等各方面提出建议,对有关并发症进行讲解,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并耐心给予指导用药。此外,还对前来义诊的老年人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老人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