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天全县 >> 正文
 
天全:共青团天全县委“青春扶贫路 志愿服务行”志愿服务活动汇编第二期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9-08-02 09:46:57  点击:
 
    编者按:共青团天全县委第二届“青春扶贫路·志愿服务行”暑期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进行中,全体志愿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切实助力我县脱贫攻坚为服务出发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在天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展现出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

【综合摘编】

暑期志愿服务队在县养老院开展系列爱老敬老活动

由团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大学生组成的爱老敬老志愿队,在天全县首漾疗养中心和县第二敬老院开展系列爱老敬老志愿服活动。志愿服务主要是围绕亲情陪伴、健康知识普及、节目表演等形式。

活动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一起散步、拉家常,为老人普及健康知识,并嘱咐老人们好好注意饮食起居和精神生活,健康快乐过好晚年。老人们对志愿者的服务给与了很高的评价,表示随时欢迎同学们的再次到来。同学们也表示一定会进一步发扬志愿者精神,在团县委的领导下,不断提高自己的志愿服务水平,通过爱老敬老志愿活动,增强老年人生活幸福感,有效宣传了孝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助力和谐天全建设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电力志愿服务队到贫困村开展电力检修志愿服务

团县委与电力公司组成电力志愿服务队,将志愿服务融合于供电服务工作,为贫困村群众提供特色志愿服务。服务队在村干部带领下来到村民家中,了解村民夏季用电增长情况,掌握夏季用电需求第一手资料,志愿服务队对村民家中的供电设施进行仔细检查,进行检查电表,室内线路维修、安全用电检查等志愿服务,并向村民们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发放相关资料,确保夏季用电安全正常,提高我县贫困村村民生活质量,助力我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

暑期志愿服务队在天全县溪水苑小区举办文艺汇演

7月28日,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大学生组成暑期志愿服务队在天全县城厢镇溪水苑小区举办“青春扶贫路·志愿服务行”文艺汇演。本次汇演是志愿者们结合自身艺术特长,联合小区少年儿童,通过舞蹈、合唱、手语表演、环保手工品走秀等艺术形式为小区居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中,志愿者们用真诚的歌声唱响《国家》,唱出青年们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燃动了居民们的爱国热情。在这火日的夏日里举办的这场文艺演出得到了小区居民的热烈欢迎,赢得了群众们的一篇好评。

本次汇演是志愿者们结束为期两周的小区志愿服务工作,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建设和谐美丽小区为主题的一次集体展示和汇报演出。通过小区志愿服务和文艺汇演,引导小区居民树立健康、积极和环保的生活方式,有效推进了和谐美丽小区建设,助力天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