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天全县 >> 正文
 
天全:共青团天全县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创业青年培训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9-09-23 08:48:14  点击:
 
           为扎实推进我县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帮助全县创业青年学习先进的创业创新理念经验,激发青年的创业激情和热情,提高青年创业的成功率,更好服务我县乡村振兴和生态经济强县发展战略,9月18日-19日,共青团天全县委组织开展了天全县2019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创业青年培训,全县30余名创业青年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到洪雅县、崇州市、双流区、郫都区等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家庭农场、电商企业以及特色民宿进行考察学习,采用“现场观摩教学+座谈会”的形式,重点围绕企业建设模式和运营方式,产品打造以及市场推广等方面进行了学习。

    第一天,创业青年一行主要在洪雅县雅妹子生态食品公司、四川健身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及崇州市缘道家庭农场进行了参观学习。在洪雅县雅妹子生态食品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通过介绍公司目前产品定位和未来发展,鼓励创业者要不忘创业初心,找准产品定位,做好产品营销,在创业路上坚持不懈才能创业成功。会后,雅妹子公司负责人与创业青年们进行了交流座谈。在四川健生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创业青年一行参观了蜂蜜产品生产线、中国西部蜜蜂文化馆,通过公司负责人分享创业故事,详细介绍蜜蜂养殖知识,蜂蜜及周边商品市场价值,鼓励创业青年紧抓本地农产品特色,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产品打开市场。在崇州缘道家庭农场,创业青年在公司负责人带领下参观了特色民宿打造、田园休闲中心,与创业青年进行互动交流,详细介绍了创业故事,分享了创业心得体会。

    第二天,创业青年一行主要在成都链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你好植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四川西行驿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学习。在成都市电商协会负责人带领下,创业青年们参观了成都链乡农业和你好植物俩家公司,从产品包装、源头管理以及公司运营等方面详细了解了农特产品电商管理的相关知识。随后,创业青年一行来到西行驿站进行学习,该公司负责人分别从文化传播、广告传播、高原特产贸易以及餐饮管理等方面讲解了公司业务管理,鼓励天全的创业青年挖掘本地文化,理清当地特色,加大对外宣传,打造具有天全特色的农特产品。

    在考察学习中,各家公司负责人与学员们就公司的经营理念、未来发展定位和自己的创业成功经验进行了交流,认真解答学员提出的各类问题,公司负责人们丰富的知识、生动的语言、新颖的观点,开阔了学员们的视野、拓宽了思路。参训学员结合自身创业情况、天全产业发展情况和本次培训学习情况,对自己未来的创业方向、创业规划进行了交流分享。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打开了眼界、开拓了思路,增强了创业的决心和信心,回到天全后将认真借鉴各家公司的经验做法,做好发展规划,发展特色产业,打造产业品牌,把培训期间学习的成果融入到今后的创业工作中去,把自身发展和全县经济发展大局高度融合起来,为天全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下一步,团县委将积极贯彻县委县政府的青年创业战略,继续为创业青年争取学习交流的机会,不断创业服务载体,为青年创业致富搭建平台,全力助推青年创新创业,勉励更多青年争当“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排头兵,真正为全县精准扶贫、加速崛起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