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天全县 >> 正文
 
天全:抓好基层团建工作,服务共青团工作大局—团市委赴天全调研基层共青团工作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0-04-15 17:54:02  点击:
 
    

        4月14日,团市委书记李平、副书记裴胜军一行调研天全共青团工作,先后走访了天全县农耕时代公司、天全中学、始阳镇凤翔新民社区“童伴之家”、四川康藏大本营文化旅游公司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倪一航,团县委书记周萍陪同调研。

       李平同志一行来到天全县农耕时代公司,认真听取了农耕时代负责人关于非公企业团支部工作开展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非公企业团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志愿服务的工作情况,李平书记对农耕时代非公企业团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非公企业团支部在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助力企业增产增效等方面如何更好发挥作用提出希望要求。

       在天全中学,李平同志一行与学校领导和团委书记就团员学生思想引领和教育、“青年大学习”、志愿服务、团建活动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对于学校在共青团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李平书记表示学校共青团是团结、凝聚青年的主要工作阵地,要通过加强社团建设、学生会发展,引导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真正提升共青团的工作实效和水平,扎实推进团学改革攻坚和做好学校共青团各项工作。

       在始阳镇凤翔新民社区“童伴之家”,李平同志认真听取了童伴妈妈对“童伴之家”现有留守儿童数量、开放时间、活动开展、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对后期“童伴之家”项目活动开展情况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强调要在“童伴计划”试点的基础上,创新运行模式、开放工作思路,打造出天全关爱留守儿童的特色和品牌。最后,李平同志一行前往四川康藏大本营文化旅游公司实地调研青年创业工作,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各项创业政策的落实、活动开展、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对他们积极组织参加雅安市“为奉献者奉献”关爱援鄂人员活动表示感谢,并授予他们“为奉献者奉献捐赠单位”称号。

       在调研中,李平同志指出:天全共青团立足自身实际,克服困难,服务工作大局,共青团工作举得了较好成绩,2020年,天全共青团要持续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及团干部队伍建设,履行好教育引领广大团员“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提升基层团组织组织力;加强学校共青团工作,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把最大多数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认真贯彻落实青年发展规划,牢固树立以青年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充分吸纳凝聚各领域青年人才,助力服务党政中心工作。

      调研中,李平同志还与天全县委分管领导倪一航、团县委书记周萍深入交流了我县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