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天全县 >> 正文
 
天全:共青团天全县委积极参与天全县“6.26”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0-06-28 09:06:54  点击:
 
    

       为全面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深化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6月24日,天全县禁毒委在天全县音乐广场举行了以“禁毒防线无老少、齐心聚力固国泰”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从如何辨别“新型毒品”、合成毒品、涉毒违法犯罪的处罚、青少年禁毒工作的重要性等多方面向群众耐心讲解相关禁毒知识,向广大群众宣传毒品对个人、家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并组织群众观看仿真毒品样本,向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引导我县居民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50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受教育群众达300余人。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选择毒品就是选择死亡,自己要远离毒品,珍惜生命,坚决禁毒、拒毒、防毒,为我县的禁毒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在县禁毒委的指导下,团县委高度重视青少年禁毒工作,多次组织团干部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讲话精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青少年普及各类禁毒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激励广大青少年拒绝毒品、珍爱生命,追求文明健康的生活,为我县禁毒工作的开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