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天全县 >> 正文
 
天全:天全县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少先队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3-05-15 11:38:01  点击:
 
    

  5月1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共青团天全县委、天全县教育局、天全县少工委联合主办的2023年天全县少先队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天全县始阳第一小学举行。全县23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比赛。

  笔试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 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 加强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着重考察了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及对少先队改革工作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

  辅导员们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活动目标、活动准备、活动过程、引导要点、课后反思等方面阐述说课内容,说课内容丰富多样,多角度地展示了少先队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各环节结束后,县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室副主任骆瑞珩结合自身少先队工作经历,强调新时代的少先队辅导员要有较高的政治敏感和辨别力,对少先队员的政治思想引领要和学校教育教学结合,发挥好少先队组织独特的实践育人功能,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做好新时代党的少先队工作。

  共青团天全县委书记吴建仪对各位辅导员选手的表现进行了总结点评,县教育局教育科研和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健就此次活动开展情况对辅导员们提出工作要求。

  根据笔试和说课的综合成绩,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天全少先队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的业务技能,为辅导员们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积极探索新时期少先队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团天全县委、天全县少工委将继续聚焦少先队工作的主责主业,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我县少先队事业实现新发展,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