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雅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雅安市名山区中峰乡“川电留守学生之家”落地建成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6-11-21 11:31:15  点击:
 
    

 为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要求,关注贫困村留守学生群体,加强活动阵地建设,搭建起关爱留守学生的有效平台,使留守学生在学习、生活、思想、身心健康和情感交流等方面得到关心关爱。近期,雅电集团按照脱贫攻坚“一低五有”的要求,斥资在对口帮扶的雅安市名山区秦场村高标准建设了一个“川电留守学生之家”。

 11月18日,雅电集团建设的第9所“川电留守学生之家”,在雅安市名山区中峰乡秦场村落成。当天,雅电集团“新家”内布置的所有设施全部正式移交给秦场村,这些设施将为丰富该村留守学生文化生活发挥重要作用。

 共青团雅安市委副书记饶熹,雅安市名山区副区长魏存谊,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思政部副主任、团委书记罗亘应邀出席活动。雅电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毅在座谈会上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理工会主席谢代涛主持座谈会,副总经理(正处级)陈政出席座谈会。

 秦场村是雅电集团精准扶贫的联系点,对口帮扶以来,雅电集团主动对接,多次实地调研,并配合中峰乡开展扶贫规划。2015年以来,在省电力公司的指导和支持下,雅电集团投入经费,经过近一年时间筹备,建成了秦场村“川电留守学生之家”。

 座谈会上,张毅对市、区各级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公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介绍了公司积极响应扶贫攻坚工作部署,在全市大力实施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所做的工作。张毅说,秦场村“川电留守学生之家”,凝聚了各级党委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对留守儿童和农村发展的关心,他表示,公司将与村委加强工作对接,积极抓好“川电留守学生之家”的维护和管理,使其为孩子们带来更多的温暖和欢乐。

 中峰乡党委书记张洪兵、秦场村党支部书记郑继连分别代表乡党委政府和村支两委对雅电集团的帮扶与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说,秦场村是市定贫困村,地理位置偏僻,支撑产业薄弱,经济发展滞后,外出务工是村里主要的经济来源,留守学生人数较多,雅电集团改造了供电设施,确保了村里的用电需求,还建设了“留守学生之家”,这既是为外出务工的群众分忧,也保障了村里孩子的学习与成长。

 饶熹、魏存谊、罗亘分别代表团市委、名山区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团委发言,对雅电集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联系帮扶秦场村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公司团委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肯定。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还与村里群众一起参观了这个特殊的“新家”。雅电集团为孩子们购买了笔记本电脑、电视机、可视电话、投影仪、打印机、书柜、书桌、乒乓球台、书包、书籍等,得到了全体村民的称赞。

 名山区环保局、名山区扶贫移民局、雅安市绿风公益负责人,雅电集团办公室、党群部、名山公司相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