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雅安市学生联合会 >> 正文
 
雅安市学联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召开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6-01-15 17:24:14  点击:
 
    

   2015年12月16日下午,雅安市学联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于雅安市总工会三楼会议室召开,雅安市学联第一届全体主席、副主席单位、委员单位的学生会主席参加会议。团市委书记唐柯、四川农业大学校、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档案校等雅安市学联第一届主席团单位、委员单位所在的学校团委负责人、各县(区)团委分管学校战线工作的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陆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学联二十六大会议精神、省学联十大会议精神。表决通过了市学联新增委员团体名单,市学联主席、副主席递补名单,驻会主席人选名单。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雅安中学学生会、天全县职业高级中学学生会在会议上作了学生会特色工作交流发言。雅安市学联第一届主席单位---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主席吴一辉同学作2015年雅安市学联工作报告。


团市委书记唐柯在讲话中,对市学联的工作和发展提出了“四个必须,三个结合,两个推动”。市学联的工作要做到“四个必须”:必须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树立广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要发挥自身优势,引领广大青年和学生在雅安的发展中建功立业;必须要要针对普遍需求,服务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成长发展;必须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自身综合实力,推动学联事业的蓬勃发展。

做到三个结合。即:市学联工作的开展要和省学联的工作有机结合;市学联的工作要与团市委学少战线的工作有机结合;市学联的工作要和全市各学生会的工作有机结合。

做到两个推动。即:重点突破,推动在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做出新贡献;知难而进,推动中学学联工作取得新突破。


唐柯书记强调,市学联要正确处理好共青团与学生联合会的关系、学生会干部与学生的关系、学生会活动与学生会服务目标的关系。真正做到共青团与学生联合会工作的协调共进;学生会干部树立不做学生观,而做学生友的正确观念,做到对下传递上意,对上传达下情,切实当好党团组织与广大学生的桥梁纽带;学生会活动重在达到学生“成长、成才、成功”的三层目的,办实事,求实效。最后他针对2016年学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各学生会要掀起及时学习传达省学联会议精神的高潮。

与会人员合影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