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雅安市学生联合会 >> 正文
 
四川省学生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6-01-15 18:08:32  点击: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3日电(通讯员唐世林)四川省学生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于12月10日至12日在成都召开,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205名正式代表、47名列席代表、9名特邀代表参加大会。

12月11日上午,大会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向大会致贺信,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代表省委向大会致祝词,省政府副省长黄彦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宣读东明书记贺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省政协副主席罗布江村,团省委书记刘会英、副书记克克、唐经天以及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省总工会,省妇联,教育厅等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团省委副书记张征主持开幕式。

王东明同志在贺信中代表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指出,近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和共青团指导帮助下,全省各级学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思路、激发活力,在组织、宣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和维护青年学生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省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参与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维护民族团结、投身创新创业、服务大型赛会等方面,奉献了青春力量,谱写了壮丽华章。实践证明,当代四川青年学生值得信赖、大有希望。

他指出,与祖国共奋进、与四川齐发展,是当代四川青年学生的光荣使命。当前,我省正处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刻苦学习、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栋梁之材;崇德修身、锤炼品格,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新风;珍惜韶华、开拓奋进,努力在创新创业、全面小康、脱贫攻坚、依法治省的火热实践中体现价值、成就梦想。全省各级学联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群团工作的部署要求,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和关心青年学生工作,为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帮助和支持他们在推进“两个跨越”中发挥作用、展现才华,努力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李登菊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新一届学联的任期,将贯穿于我省“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全过程,这为我省学联动员组织广大青年学生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在追梦圆梦中找准人生航向;勤奋刻苦学习,在钻研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在践行核心价值观中争做先锋;勇于开拓进取,在创新创业中成长发展,在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的宏伟进程中建功立业、成才成长。

刘会英同志在致词中指出,希望我省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做青年学生的引航人,把党的意志和主张传递到同学们中去,最广泛最紧密地将同学们团结在党的周围;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帮助同学们提高学习能力,增强综合素质,促进身心健康,维护正当权益;做青年学生的圆梦人,培养创新意识和能力,助推创业发展,为同学们展示才华和实现价值搭建广阔舞台。

开幕式上,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吴群刚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省学联执行主席王泽腾同学宣读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的贺信,省学联执行主席姚啸林同学受省学联第九届委员会委托作了题为《勇立时代潮头 放飞青春梦想 共同汇聚助推“两个跨越”的磅礴正能量》的工作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代表们深入学习了东明书记贺信和登菊常委讲话的重要精神,认真讨论了省学联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对省学联当前工作的开展和今后工作的规划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12月11日晚,“中国梦·学子说——青春、责任、担当”省学联十大主题分享会精彩上演。团省委书记刘会英、副书记张征同志,大会全体代表及30名来自全省各高校、中学、中职学校的特邀同学齐聚一堂,看电影、讲故事、听音乐、齐交流、共分享。分享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高铁专家翟婉明,天安门国旗班首任班长董立敢,“西部基层建功计划”参与者、甘孜州道孚县干部张泽军,全国首家在校大学生创业上市公司负责人、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马天琛,第九届全国“残运会”冠军、被誉为“刀锋战士”的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学生陈忆梅,全国首位藏族女地铁司机肖芳,全国学联二十六大代表、成都石室中学学生康露颖等七位分享嘉宾分别登台分享了自己的“高铁梦”、“国旗梦”“援藏梦”、“创业梦”、“冠军梦”、“职业梦”、“教师梦”与大家共话奋斗,畅谈梦想。

会议期间,部分代表还前往成都市锦江区四川高校大学生创业基地、中国电信西部信息中心、成都市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园、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参观学习,感受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

大会选举产生了省学联新一届委员会和主席团。西华大学学生会等77个会员团体当选省学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单位,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等27个会员团体当选省学联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团单位,四川大学研究生会当选为省学联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单位。大会还聘任了新一届省学联秘书长、副秘书长。

12月12日下午,大会胜利闭幕。闭幕式上,团省委书记刘会英向全体代表作交流分享,她从学联、学生会组织如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问题入手,向大家阐明新形势下学联、学生会组织的工作重点和主要抓手,并向全体代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二是要学业走在前列,争做同学表率;三是要深入同学之中,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闭幕式上,全体代表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四川省学生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新一届省学联主席滕光同学代表新一届委员会、主席团致闭幕词。

会议期间,团省委书记刘会英,副书记张征、唐经天亲切看望了部分代表,会议结束后团省委书记刘会英、副书记张征还接见了新一届省学联主席团。

据了解,大会筹备过程中,为充分体现学联,学生会组织“服务、尊重”广大同学的工作理念,让更多的同学能够走进学联,了解学联,参与学联十大的筹备工作,省学联通过新媒体平台,面向全省学生发出青春之约,推出《群星熠熠——四川学子风采榜》等专题栏目,发掘出了百余名在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公益实践、孝老敬亲等多个方面表现突出的普通优秀同学,经选拔,共有30名同学被邀请参加省学联工作报告的讨论修改和“中国梦·学子说”分享活动。30名同学根据自身学习生活实际,为省学联十大的筹备、召开及未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大量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