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雨城区 >> 正文
 
雨城:雨城区第四小学开展第68个少先队建队日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7-10-13 08:46:18  点击:
 
    

  2017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第68个纪念日,为增强少先队组织力量,发展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教育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优良传统,培养学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促进红领巾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雨城区第四小学两个校区于10月11日分别举行少先队建队日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活动在雄壮的出旗曲中拉开了序幕。少先队员们高唱少先队队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少先队员们对组织的敬佩与热爱。大队辅导员宣布批准新队员名单后,全体学生会成员迈着整齐地步子、意气风发地走到新队员面前,向新队员授予红领巾。随后大队辅导员带领新老队员庄严宣誓。新老队员们郑重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最后,大队辅导员宣布新中队成立及新中队辅导员名单,并为一年级中队授中队旗。呼号后,主持人宣布退旗,仪式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是新队员的入队仪式,更是新老队员接受教育的契机。从队员们灿烂的笑脸上,更是体现出了他们对于能成为一名优秀少先队员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星星火炬光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