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雨城区 >> 正文
 
雨城:县域共青团改革 | 规范团员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团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3-05-16 11:50:36  点击:
 
    

自县域共青团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共青团雨城区委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思路,抓实主责主业,在共青团组织建设、团员青年教育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按照“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做好发展团员工作,强化入团教育,进一步规范团员发展程序,推动雨城区团员发展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

5月15日下午,共青团雨城区委组织各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召开2023年雨城区中学(中职)团委书记培训会,全区20位中学(中职)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共青团关于团员发展管理的新精神、新要求,强化规范团员发展工作。团区委副书记曹菡针对入团志愿书规范填写、智慧团建系统操作、团旗团徽规范使用、志愿四川操作流程等业务性工作进行细致讲解,对平时工作中容易出现错误和问题的地方做了强调,对部分团干部关于工作上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

随后,团区委就积分入团、团员发展、团员核查、团费收缴、青年大学习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落实责任主体,重视学校共青团工作;二是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扎实做好自身建设,在工作中主动学习、在干事中积极提高;三是要做好团的工作延续和传承,做好工作中资料的收集和保存。

    培训会结束后,团区委组织各学校团委开展2022年团员发展档案自查自改,对全区2022度发展的所有团员档案逐一进行核查,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立即做好整改。同时,团区委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对社会领域和学校领域新发展团员档案进行随机抽样检查,并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提升整改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