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雨城区 >> 正文
 
雨城:共青团雨城区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3-05-06 16:13:24  点击:
 
    

4月24日,共青团雨城区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四川省档案学校隆重举行。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雨城区共青团的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后五年目标任务。区委副书记王述蓉同志、团市委副书记王丽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王述蓉同志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四大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大会指导的团市委副书记王丽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她指出,过去五年,全区各级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雨城发展火热实践,1.5万余名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员在疫情防控、抗震救灾、文明城市创建、抢险救援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冲锋在前,超过4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扎根乡村振兴一线,累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2000余场次、服务群众近20万人次。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担重任,各领域各战线都留下了大家奋勇当先的青春足迹,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青年典型。这些都充分展示出雨城青年不愧为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充满希望的一代,充分证明全区各级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王述蓉同志指出,迈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是我们肩负的重大使命。党的二十大确立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作出全面部署,特别是把支持雅安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和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写入全会决定,为我们现代化建设指引了方向。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市“两会”,锚定“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总定位,明确了“一区一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雅州新区示范”的总抓手,将今年确定为“工作提升年”。区六届二次党代会紧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雨城这个总任务,以“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为总定位,明确了“四化同步、两地引领、两区示范”的总抓手,以此统揽全区现代化建设全局。这些都需要全区共青团和广大青年朋友积极参与、接续奋斗,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王述蓉同志强调,新一届班子要带领全区共青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继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加快推动雨城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认真研究、帮助解决共青团事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问题,积极营造有利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社会环境。

王丽同志指出,近年来,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团区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奉献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下一步,要坚定政治方向,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要聚焦中心大局,持续引导团员青年展现担当作为。要聚焦青年需求,主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开幕式上,少先队员代表献词,区群团组织代表致贺词。

共青团雨城区委书记魏玮主持开幕会,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毛健在闭幕式上讲话。区领导曹玉霞、陈晓波出席开幕式。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共青团雨城区第十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魏玮为新一届团区委书记,刘媛、曹菡、祝大勇(挂职)、张鸿军(兼职)为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