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雨城区 >> 正文
 
雨城:共青团雨城区委组织开展“关爱老人 爱心义剪”志愿服务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3-05-06 17:13:45  点击:
 
    

为传承和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4月19日上午,共青团雨城区委、雅安市人民医院团委、雅安贵夫人联合在雅安市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开展“关爱老人 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雅安市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的老人外出不方便,理发问题便成了他们的一大难题。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团雨城区委和市医院团委积极联系爱心企业的青年志愿者,主动上门为老人提供义务理发。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理发师耐心地询问老人们的诉求,为其精心设计修剪头发,老人们也毫不拘束的唠起了家常,场面温馨而和谐。在理发师们耐心、细致的服务下,老人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纷纷称赞理发师的好手艺以及志愿者们周到的服务。一推一剪皆是情,点点滴滴暖人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也为患者搭建起简易“发屋”,解决了患者的“头等大事”,既接地气,又暖人心。俗话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希望通过实际行动,给老人们带去温暖和关怀,践行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传递爱的接力棒。也为后续的志愿服务的再次起航打响了第一枪。接下来团区委将连接更多社会资源,发挥志愿者服务队的优势,提供更加丰富多彩、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