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荥经县 >> 正文
 
荥经:共青团荥经县委关于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8-10-31 11:55:17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安全教育,预防校园欺凌,提升校园法治宣传的教育效果。1026日,荥经县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关工委开展以“预防校园欺凌,检察护我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荥经县严道第二中学举行。

宣讲活动上,该校法治副校长、荥经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徐国江就此次开展防范校园欺凌法治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作了讲话,表示检察机关将以最大限度的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以形成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合力。县检察院结合近年来办理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学生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正确防范校园欺凌、如果正在遭受校园欺凌我们该怎么办,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最后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将宣讲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通过分析实际案例、交流生活中遇到的真实问题,让青少年了解校园欺凌的实质和危害,懂得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在引导他们远离校园欺凌的同时,意识到保护自己生命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提高青少年抵御校园暴力欺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