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荥经县 >> 正文
 
荥经:荥经县举行国奶扶贫工程启动仪式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8-07-03 16:59:03  点击:
 
    

为早期预防我县贫困婴幼儿因奶致病,因病致贫的问题,助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近日,荥经县举行国奶扶贫工程启动仪式。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刘小平,副秘书长刘燕,中共荥经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朱玉超,人民政府副县长姜伟,四川光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刘永光出席会议,团县委书记周静主持会议,县妇联、县扶贫移民局、县卫计局、县工商质监局等部门和全县21个乡镇分管领导以及11位贫困婴幼儿家长代表参加会议。

    仪式上,首先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姜伟做了致辞就我县贫困婴幼儿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对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莅临荥经县参加启动仪式表示热烈欢迎。

然后,团县委书记周静对《荥经县国奶扶贫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常务副理事长刘小平围绕基金会、国奶扶贫工程内容等进行了情况介绍。

接着,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刘小平先后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姜伟签订了“贫困家庭0-3岁婴幼儿无偿捐赠三年国产婴配方奶粉协议”;向中共荥经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朱玉超交接了奶粉捐赠牌匾;参会领导和嘉宾分别向11名贫困家庭婴幼儿家长代表发放了捐赠的配方奶粉。

最后,中共荥经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朱玉超做了讲话,一是表达了我县对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的感激之情;二是介绍了国奶扶贫工程的内容;三是对项目落地做了部署。

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国奶扶贫工程项目旨在通过实施贫困家庭婴幼儿奶粉援助行动,直接改善贫困家庭婴幼儿营养状况,提高贫困家庭婴幼儿营养状况,提高贫困家庭婴幼儿健康水平。此项目的落地,将惠及我县贫困群众86人,涉及资金119 万余元。同时,荥经作为雅安首个实施该项目的项目县,更为推进全市开展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做了有效的的前期探索和有益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