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荥经县 >> 正文
 
荥经:四川农业大学赴荥经贫困村开展“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8-08-13 09:01:46  点击:
 
    

为积极响应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三下乡活动的号召,近日,四川农业大学“微尘”实践团队县贫困村开展了为期5天的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过程中,实践团队立足自身专业优势分别来到荥经县砂器一条街,探访了砂器文化在宝峰彝族乡杏家村,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为当地茶农讲解茶树栽种和管护的知识,帮助茶农答疑解惑;在位于大田坝乡的同乐村,深入了解农村现代化建设方法,对于当地农民进行了病虫害防治培训;在天凤乡凤槐村带着孩子看记录片、玩游戏,为留守儿童带去温暖,在留守儿童心中种下名为未来的种子;在五宪乡豆子山村,对当地农民进行了地肤培训。

以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为主要内容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逐步成为共青团荥经县委的品牌工程、亮点工作。近年来,荥经县团委每年都积极为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团队搭建社会实践平台,先后吸纳了四川农业大学、成都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航理工学院、华西医科大学、四川师范学院等学校的10多支“三下乡”实践团队在荥经贫困农村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惠及人群4000余人次,让当地老百姓和留守儿童感受到了青年学生服务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