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荥经县 >> 正文
 
荥经:荥经县首批“国奶扶贫”资助奶粉正式发放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8-09-04 10:12:19  点击:
 
    

为助力脱贫攻坚,全面贯彻落实“国奶扶贫工程”相关文件精神,改善婴幼儿营养状况,减轻贫困婴幼儿家庭负担,提升家庭幸福指数根据《荥经县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实施方案》内容及荥经县申请“国奶扶贫工程资助”人员提交的证明资料,经基金会项目部最终审查,我县贫困婴幼儿国奶补助人员最终确定。在团县委、县妇联与全县21个乡镇的共同配合下,93日,荥经县首批“国奶扶贫”资助奶粉正式发放:

资助对象主要是贫困及特殊低收入家庭的0-36个月婴幼儿。资助方式分为全额资助和差额资助两种方式。对贫困及特殊低收入家庭的0-36个月婴幼儿每月免费资助;对普通低收入家庭,根据个人意愿按不低于市场价格的三分之一购领配方奶粉。共免费资助48名婴幼儿,48桶奶粉,差额资助152名婴幼儿,250桶奶粉,为贫困婴幼儿家庭总计节约奶粉支出约6万多元。

通过节约奶粉支出的方式,切切实实为每个育龄婴幼儿贫困家庭降低经济负担,有利于提高婴幼儿的营养健康水平,尤其是贫困低收入家庭,大大降低“因奶致病”、“因病返贫”的发生机率,有利于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