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荥经县 >> 正文
 
荥经:共青团荥经县委大力实施“百日攻坚”行动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1-04-23 19:45:51  点击:
 
    

一、开展乡镇(街道)、村(社区)团组织换届攻坚

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团县委深化对标党建抓团建,紧跟乡镇(街道)党组织换届步伐,严格资格条件、科学设置组织、规范选举程序,同步高标准推动乡镇(街道)团组织换届工作,进一步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中找准共青团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2020年10月,团县委印发了《荥经县2020年村(社区)团组织换届试点工作方案》,在严道街道城东社区和新添镇7个村顺利完成团支部换届试点工作。试点工作结束后,团县委深入全县各乡镇、街道就全县基层团员青年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召开换届工作动员培训会,积极争取乡镇、街道党(工)委支持,客观准确地掌握基本情况。2021年2月,团县委印发《荥经县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方案》,在全县开展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截止3月31日,全县71个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换届完成后,全县71名村(社区)团组织书记中有69名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占比97.2%。新一届村(社区)团组织书记平均年龄33.3岁,比换届前下降2.3岁;大专以上学历占比58%,比换届前提升13%,实现了“一降一升”既定目标。其中,新当选的团组织书记中有致富带头人3人,退役军人7人,返乡大学生3人,返乡农民工8人,有效拓宽了团干部的来源渠道。

二、开展农业园区团建攻坚

团县委紧紧围绕省委把发展现代化农业园区作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的要求,积极开展农业园区团建攻坚,及时对接我县农业园区,并召开座谈交流会,筹备在荥经县茶叶现代农业园区和3个农合社建立团组织,大力推动青年人才参与乡村振兴,拟在6月底前完成。

三、开展城市小区团建攻坚

根据“单纯依靠传统的单位建团已经解决不了广泛联系离散青年的问题”的现状,团县委积极开展城市小区团建攻坚,前期积极深入严道街道各社区,了解小区青年分布状况以及物业公司运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交流会,筹备在城东社区、城西社区和杨柳河社区建立3个团组织,拟在6月底前完成,截至目前,我县已建立1个小区团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