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荥经县 >> 正文
 
荥经:2022年“创青春”川渝青年 创新创业大赛成都平原经济区决赛参赛人员实地走访调研荥经县黑砂博物馆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2-08-29 15:54:16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荥经县青年创业项目的开展情况及“荥经黑砂”名片的推广与打造,提升青年来荥创业积极性,8月17日下午,“创青春”川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成都平原经济区决赛赛事主办方邀请来雅嘉宾和参赛人员实地走访荥经县黑砂博物馆。

首先,在荥经砂器活态馆,参访人员观看了开窑仪式,工匠们将整个砂器的烧制过程充分展示,让观看者更能直观感受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荥经砂艺”,随后,参访人员前往黑砂博物馆参观,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荥经砂器的历史起源、发展流变、烧制技艺、传承创新、系列产品等,纷纷感叹荥经砂器的造型之美,技艺之精。

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用好“荥经黑砂”这张名片,吸引更多创业青年来荥发展,创新发展荥经县青年创业项目,为荥经县三年建成“中国黑砂城、‘两山’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