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团组织 >> 正文
 
【抗震救灾】雅电集团雨城公司:党员干部始终战斗在抗震救灾最前线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3-04-28 11:11:45  点击:
 
    

      420日,芦山县7.0级地震对雨城区电网造成严重损伤,雨城供电公司上下共同迎战了前所未有的自然灾害和严峻考验。地震发生后,公司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和全体职工,积极投入抗灾救灾的战斗中,以最短的时间恢复电力供应,以最大的努力减少财产损失,以最周密的部署确保安全与稳定。

  反应迅速,有力组织,全力以赴抗震救灾

  尽一切努力,确保电网安全,确保重要用户供电!保人身,保设备、保电网!。地震后,公司立即启动地震灾情应急预案,组织员工布置抗震救灾工作:一是成立了应急指挥中心和抗震救灾领导小组,成立了党员抢险突击队;二是成立以变电、配网、营销为主的应急抢险分队,迅速排查电网受损情况,全力做好统计上报工作;三是准备好抢修所需物资,各分队积极配合,迅速开展灾后供电恢复工作;四是抽调骨干人员赶赴芦山灾区,积极配合芦山、宝兴公司开展电力抢险。公司党组织要求广大职工在抢险过程中克服各种困难,切实做到抢险不冒险,尽快恢复受损线路以及停电用户的供电。

  日以继夜 坚守岗位 党员干部始终战斗在一线

  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全体党员和职工充分发扬迎难而上、不惧艰辛的顽强作风,在灾后第一时间,主动出击,对受损线路、变电站、电力设施设备进行排查,力争以最快速度恢复受灾线路,同时到各重要机关单位、小区等现场查勘用电状态,及时解决用户用电故障。

  公司总经理涂斌在420日上午10时左右,在前往多营至飞仙关进入芦山灾区路段时,因余震造成山体滑坡飞石摔倒,腰部受伤。可他并没有倒下,依然坚守在抗震救灾第一线,指挥着抢险救灾工作,23日,他实在疼痛难忍,才去了医院,医生要求马上治疗。因抢险工作紧迫,涂斌再次要求暂缓治疗,只是吃药控制病情,随后又继续投入紧张的抢险工作中。

  党员服务队队员张翼华老家在重灾区宝兴县灵关镇,但他始终坚实着自己的岗位,不分昼夜地抢修排障、恢复供电。因为他明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电力员工,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坚守岗位,全力处理因地震造成的停电问题。

  420日中午1123分,灾后发生不久,共产党员服务队迅速为雅安市消防指挥中心解决电力故障,保障了抢险救援工作的正常进行。422日晚2014分,共产党员服务队为雅安市水利局在南坝中街的码头解决电力故障,为水利局做冲锋舟试验救援宝兴提供了电力保障。

  在党组织的指挥下,公司派出120余名突击队员挺进芦山和宝兴,协助当地的电网受灾抢险工作。他们长途跋涉,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穿越沿途的飞石,不断超越着自我,为兄弟单位提供了有力支撑。

  灾难面前 众志成城

  此次地震,雨城公司电网设备受损严重,办公楼、城区营业厅建筑物不同程度损坏,多处配电设施受损,电杆断裂,低压线路断线不计其数。灾难发生后,从公司领导、科室负责人负责人到技术骨干、普通员工,无论救灾前线还是后方保障,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和每一位职工都展现出责任央企、责任电网的奉献与担当。在危难时刻,公司不少员工还要求火线加入到党组织,表明了随时为公司抢险救灾做出贡献的信心和决心。在灾难面前,雨城公司干部员工齐心奋战所表现出的团结、勇敢与百折不挠精神诠释着国家电网公司的央企责任!

  目前,雨城公司所有10千伏线路均已恢复供电,抗震救灾抢险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目前转入恢复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