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级团组织 >> 正文
 
档案校团委:2015年彝族新年联欢会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5-11-23 15:46:34  点击:
 
    

为使少数民族学生特别是彝族学生欢度愉快、文明、祥和的彝族新年,11月21日9:30,由四川省档案学校组织的彝族新年联欢会在学校第三食堂隆重举行。学生科老师、各班主任老师与300余名留校彝族、藏族、汉族学生齐聚一堂,欢度彝族新年。


联欢会以“团结互助、努力学习——我们一起过彝族年”为主题,以彰显彝族特色为主线。以一曲欢快的《阿诗且》开场歌舞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身着节日盛装的白玛燕同学用优美的《敬酒歌》表达了他们的真诚和热情,沙巫呷同学《像风一样自由》展现出了彝族同学朴实智慧中的坚强和面对生活挑战的自信,呷玛俄色同学带来的藏舞《情满草尖》展现了辽阔的草原是藏族汉子奔驰翱翔的乐土,歌曲《春耕》更是仿佛把我们带到了美丽的村庄和梦中的家园,最后,全体师生手拉手跳起的《达体舞》更是将联欢会推向高潮。联欢会结束后,全体师生围坐在餐桌旁,吃着砣砣肉、喝辣子鸡汤、互颂新年。


彝族是一个历史文化悠久的民族,彝族年承载着这个民族很多的文化积淀。俗话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此次联欢会以传统的民族服饰,精心的会场布置,别开生面的庆祝形式让远离家乡的学子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如家一般的温暖和亲人的关怀。本届彝族新年联欢会是我校关心少数民族学生,增进师生了解和沟通,促进各民族学生团结与融合,丰富学校德育活动,推进文明和谐校园构建的重要举措。